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 3300点防线支撑

  • 发布时间:2015-11-03 04:32:4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我们一直在拉响着“调整将至”的市场警报,但还是没有料到,行情会在“徐翔被抓”这一突发事件的催化下,如此陡然便击穿了3330点这一重要支撑位。

  私募大佬徐翔内幕交易事发被调查所引发的连锁冲击波,不由令人联想起中国证券史上1995年管金生国债期货事件、2004年德隆系事变等躁动一时的“大件事”——从市场表现看,徐翔落马不仅令神秘的泽熙系骤然从神坛跌到泥淖,也让此前还炙手可热的“徐翔概念股”一下子成了“烧红的煤球”。

  周一伴随着股指的大幅低开,一众“徐翔概念股”应声大跌。康强电子兔宝宝华丽家族华东重机等个股一字跌停,同时引发妖王特力A海欣食品潜能恒信等前期妖股的全线跌停,洛阳玻璃梅雁吉祥等也逼近跌停。可以说,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都出现了剧烈下挫,看来这一消息对市场的冲击着实不容小觑。

  再看股指方面,大盘大幅低开后,逐步震荡回升,创业板率先翻红的带动下,深成指和上证指数均出现翻红。但是下午大盘再度变脸,各股指均冲高回落并跌穿早盘的低点,进而创出盘中新低,最后以接近最低点收盘。最终,上证指数收报3325.08点,下跌57.48点,跌幅为1.70%;深成指收报11304.88点,下跌241.17点,跌幅为2.09%。中小板指下跌2.26%;创业板指数收报2432.04点,下跌1.87%,走势相对偏强。从分时图上看,大盘走出了令投资者沮丧的“倒V”形态。

  眼下,上证指数已再度逼近3300点——这个位置既是前期冲高回落时的低点,又是近阶段箱体整理的箱底位置,同时还是重要的20日均线运行区间。陈玖福等市场人士都认为,3300点一线有望构筑一道较强的支撑位,但这并不意味着此位置就不会被跌穿。一旦空头借势发威有效击穿防御,那么下方再于何处构建起坚实防线,目前来看尚未可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