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探讨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

  • 发布时间:2015-11-03 02:34:4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8日,以“云时代的教育家成长”为主题的教育家成长联盟全国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校长、教师等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域教育治理问题。

  与会代表就如何通过制度变革,推进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这个中心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在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分会场,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做了题为“推进依法治校,实现教育治理现代化”的报告,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的报告主题为“良治善治,推动区域教育现代化”,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做了主题为“以评价改革,助推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的发言。

  “区域教育的根本目标就是沿着优质的育人环境,建设各美其美的学校,培育一支优良的师资,尽最大努力让每一个学生享受高品质的教育生活”。重庆市江北区教委主任马培高说,他在思考和实践中,初步形成了“首善教育”的区域教育哲学思想。

  在首善教育中,江北区高举立德树人的大旗,来推动区域教育的优质特色发展。马培高表示,首善教育一方面要以爱育爱,培育学生与人为善、善待环境、善待他人,用爱的教育促进社会的和谐;另一方面,社会要用最好的教育来感化、培育、发展、促进学生人人成才。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