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 心理门诊落户新兵营

  • 发布时间:2015-11-03 02:31: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何毅 卢世强)近日,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新兵营“心理门诊”室迎来了作心理咨询的第一批新战士,标志着该团新兵营“心理门诊”正式挂牌成立。

  该团近年入伍的新战士中,独生子女比重较大,对家庭依赖性大,独立生活的心理承受能力较弱,但由于缺乏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自我调节能力不强,心理疾病得不到及时医治,容易导致行为上的偏差。今年新兵入伍后,他们对全体新战士进行心理问卷调查发现,一些新战士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害怕、恐惧、自卑等心理障碍。针对这种现象,团党委加强了对新入伍战士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到目前为止,新兵营“心理门诊”已经为新兵进行过心理咨询辅导50多人,对部队管理和新兵的训练、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