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 研发监控系统提高管控质量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33: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夏步恒 丁峰)近日,笔者来到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阿拉山口边防连值班室看到,16个显示屏实时显示边防情况,值班员按动按钮,显示画面360°无死角,边防情况一览无余。指导员周华告诉笔者:“运用科技控边力量使防区侦察无死角、无盲区,管控力度大幅跃升,官兵足不出户也能完成防区全时监控,执勤巡逻压力明显降低。”

  该边防团防区位于西北边陲,边境线长400余公里,守防一线以山地、隔壁、陡崖、丛林为主,冬季大雪封山、夏季酷暑难耐,最大温差高达80℃,艰苦环境条件使守防官兵执勤巡逻难度大大增加。年初以来,该团党委在积极完善执勤巡逻计划的同时,召集大学生士兵集智攻关,主动联系地方通讯科技公司,根据防区点多线长、环境恶劣的实际,研制适合边境实情的无线监控系统,利用其光能运行、可移动、目标小等特点,布置在隘口、丛林等执勤盲区,通过全时监控、不定时巡逻等方式,加大管控密度,进一步杜绝潜入潜出情况发生。连长李昆对笔者说:“边防执勤融合高新科技手段,官兵执勤压力小了,守防效果有了很大的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