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军事人才从这里起航

  • 发布时间:2015-11-03 01:34: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评

  未来的战争风云,首先涌动在今天的训练场上。

  初级指挥人员作为部队的骨干力量,是战斗力的“刀尖”。如何使他们跨越学与练、练与战之间的鸿沟?如何使受训部队得到逼近实战的高强度训练、提高战斗力?这无疑给军校的工作者们提出了一道严峻的时代命题。

  众所周知,“能打仗、打胜仗”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绝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军校大多地处城市,学员平时见证的是都市繁华,感受的是和平乐章,参与部队重大演习训练的机会不多。他们感性上认识多、实践操作上少,真正训练起来多为概略瞄准,缺少具体抓手和精确把握。

  一代代初级指挥员的成长和崛起,需要军校工作者科学设计的人才培养规划。所以,在军队院校综合性基地建设和基地化训练上,要坚持以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大战略思想为统揽,积极构建布局合理、功能互补的训练体系,营造真实、残酷、逼真的作战氛围;重在统筹好学员学历教育与军事训练、教员轮训与干部培训、第一任职培训与长远发展的关系,防止相互脱节、交叉重复;旨在建立健全各级各类人才培养的教学体系,细化知识、能力、素质构成,形成一条完整的“军事人才培养生态链”。从而快速形成体系化作战能力,以使“生成适应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在基地的使用上,必须坚持把课目训全、内容训实、时间训足、标准训到,让官兵在闯难关、过险境中摔打磨练,使他们在真枪实弹的对抗中得到磨练、汲取教训、淬火加钢,最终使训练基地成为人才培养的“火车头”“动力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