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医疗线下落地“试水”

  • 发布时间:2015-11-02 19:30: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韦慧、张璇)知名医学网站丁香园日前宣布,其第一家线下全科诊所——丁香医生诊所在杭州落地。这是互联网医疗从线上到线下的一次落地“试水”。

  “丁香医生诊所与传统诊所有很大区别。”丁香园董事长李天天告诉记者,除了正常的诊疗,诊所还支持第三方远程诊断、电子处方流转及第三方配送,也可以微信预约挂号、远程就诊、微信支付等。

  浙江省健康服务促进会会长朱耀传说,目前中国医疗卫生资源短缺,医生、护士、医院床位数都无法满足群众需求。近两三年来,我国连续出台政策支持和鼓励社会办医,丁香医生诊所适应了社会需要。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患者在丁香医生诊所产生的诊疗费用并不能进行医保报销,其主要针对人群是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人士。因此,丁香医生诊所未来发展前景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

  综合性医学网站丁香园成立于2000年,致力于向医疗领域相关人士及专业机构等提供医学、医疗、药学、生命科学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平台、专业知识、最新科研进展等,目前用户超过400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