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制造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

  • 发布时间:2015-11-02 13:35: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36366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 贾远琨 钱春弦)11月2日,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

  随着两扇帷幕缓缓拉开,一架带有“商飞蓝”和“商飞绿”涂装的新型商用飞机完整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C919一直是中外关注的焦点——这架飞机对于中国民机产业发展、基础工业实力提升乃至发展制造强国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之所以被称为中国制造的首款大型客机,是因为C919为中国自主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针对先进的气动布局、结构材料和机载系统,研制人员共规划了102项关键技术攻关,实现先进材料首次在国产民机大规模应用、数百万零部件和机载系统研制流程高度并行。

  C919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辐射拉动了中国经济和科技发展、基础学科进步及航空工业发展,民机全产业链上有近20万人参与研发制造。

  

  11月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它对于我而言就如亲人一般,我7年的时光与他共度,这份情感对于国外供应商的工程师们也是一样。”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总体气动部高级工程师余圣晖说,“我们共同的愿望是C919能够飞得更精彩。”

  作为统筹中国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的中国商飞公司坚持“主制造商-供应商”发展模式,举全国之力,聚全球之智,打造民机产业“生命共同体”,GE、霍尼韦尔等30余家国际知名企业都成为C919的供应商。

  C919大型客机对标国际标准,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8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这意味着C919适用于全球主要干线网络的飞行。

  C919具有“更安全、更经济、更舒适、更环保”等特性,客舱空间与同类竞争机型相比有较大优势。目前,该客机国内外用户数量为21家,总订单数达到了517架。它今后还可研制出加长型、缩短型、增程型、货运型和公务型等系列化产品。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表示,C919大型客机项目后续还将开展航电、飞控、液压等各系统试验、机载系统集成试验和全机静力试验;首架机作为试飞机,首飞前需要完成系统调试、试飞试验设备和仪器安装等工作,计划于2016年首飞。

  C919取得商业成功的关键是如何打开国内、国际市场。在当今世界上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中国民航市场以及国际市场,它将面临西方同类机型的激烈竞争。但不管前路如何艰难,中国民机产业已经起步。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36366

  

  这是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仪式现场(11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1月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11月2日,C919首架机停在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外。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11月2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手机照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