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省农学会学术年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02 11:29: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李亚男 记者张晔)10月23日,江苏省农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首届江苏农业科技发展论坛举行。

  在此次论坛上,张军研究员、应瑞瑶教授等分别作了《关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几个问题》、《农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生物技术、物联网、电商平台》报告。

  “新农业是资本和劳动双密集化的农业,既需要资本投入,也需要更高密度的劳动投入。”南农大经管院副院长应瑞瑶教授说道。他提出,在中国的农业改革进程中,非农力量是推动因素。

  张军在报告中指出,农业正在经历新技术浪潮,就是以分子生物技术、物联网及电子商务为核心的技术变迁。“物联网和电子商务和农业的联系已经非常紧密了,股权众筹、产品众筹以及阿里巴巴打造的首个互联网定制农场就是很好的体现。”张军说。

  江苏省农学会是江苏省成立最早、历史悠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社团之一。作为江苏省兴农联盟和华东地区农学会牵头单位,农学会长期以来致力于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