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食品价格涨幅跌破“1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1-02 11:29:1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1月至9月份,银川市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8%,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0.30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14.2%。这不仅是2010年以来,食品类上涨对价格总水平影响的最低点,也是初次跌破‘1时代’。”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价格监测处杨琳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根据调查队数据监测显示,分类别来看,银川市的鲜菜价格季节涨跌明显:前三季度受季节因素的影响,鲜菜价格呈季节性上涨,同比上涨7.1%。鲜蛋价格降幅较大:鲜蛋价格同比下跌10.6%,且呈持续下跌态势。

  粮食价格继续上涨。受国家粮食收购价格提高的影响,粮食价格继续上涨,同比平均涨幅为1.5%。分类看,大米价格上涨2.0%,面粉价格上涨1.5%,粮食制品价格上涨0.9%,玉米、小米、大麦为代表的粗杂粮价格上涨5.2%。

  牛羊肉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由于2011年至2014年上半年价格暴涨,养殖业积极性“火爆”,价格攀升,今年受餐饮业用量持续下降,加之居民饮食结构搭配更加合理,养殖户理性回归,牛羊肉价格持续走低。1月至9月份,牛肉和羊肉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5%和6.7%。

  水产品价格微降。1月至9月份,水产品价格同比微降1.4%。主要是受去年同期水产品价格较高影响;其次是从2014年10月份开始,受产量增加影响,淡水鱼、海水鱼和虾蟹类水产品价格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