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南江黄羊推介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树贵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记者 李树贵)10月31日下午,中国四川南江黄羊推介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南江黄羊是经过南江县几代畜牧科技工作者40多年培育出来的山羊新品种,也是国家肉羊改良计划(2015-2025)中重点推广品种。南江黄羊在我国推广面积广泛,现已推广到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南江县委副书记万林介绍,南江黄羊就是在南江这片神奇土地上孕育出的一颗耀眼明珠,它是经过南江县几代畜牧科技工作者40多年培育出来的山羊新品种,也是国家肉羊改良计划(2015-2025)中重点推广品种。南江黄羊在我国推广面积广泛,现已推广到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首先,在科研选育方面,全县通过培养稳定科研团队,实施攻坚科研课题、创新科研机制、完善科研设施等举措,推动南江黄羊研发生产不断突破。先后培育出2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系,制定了农业部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各3个。在基地建设方面,全县按照“因地制宜、宜养则养”的原则,编制了黄羊产业十年发展规划。在营销方面,全县结合光雾山生态旅游开发,出版了《大美南江》黄羊文化书刊。在机制探索中,全县探索出的“五方共保”机制,即金融部门保资金投入、农业部门保技术服务、党委政府保政策兑现、相关企业保物资配送、加工龙头保产品销售,有效地带动了农民增收,促进了精准扶贫。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光雾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春赏山花、下看山水、秋观红叶、冬览冰挂”而闻名于世,是国内资源禀赋极高的自然山水原生态景区。近年来,南江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绿色崛起、同步小康”的发展战略,依托富裕的旅游资源优势,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规格开发、高标准建设、大气魄推介、大手笔经营”的总体要求,正在加快景区开发建设。

  南江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不仅带动本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而且也成为川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