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银行增收节支成效较好 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51: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夏银行今日公布了2015三季度报告。2015年三季度,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经营环境,华夏银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在稳定发展中调整结构、提高质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截至2015年9月30日,华夏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19,501.15亿元,比年初增长5.32%;实现净利润139.12亿元,同比增长5.58%;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1.37亿元,同比增长38.36%;成本收入比35.47%,同比下降1.91个百分点。

  ?增收节支取得较好成效 收入成本结构继续优化

  2015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利润139.12亿元,同比增长5.58%;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1.37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38.36%;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保持在20%以上,同比提高4.98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35.47%,同比下降1.91个百分点,比上半年下降1.13个百分点。该行能够实现较好的收入和利润,主要得益于年初以来采取的增收节支措施。在增收方面,利差企稳,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较大;在节支方面,加强全面预算与费用成本管理,运营费用实现同比下降。

  ?“华夏服务”品牌建设有序推进 亮点和特色进一步形成

  2015年三季度,该行“第二银行”建设已有2个项目投产上线,12个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新增ETC卡8.17万张,累计达到166.31万张,ETC客户存款余额比二季度末增长15.82%。全行新开业综合型营业网点14家,总数达到638家;支行厅堂管理模式得到调整优化,营业场所理财业务规范营销得到加强。在2015年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及星级网点评选活动中,该行2家网点通过“百佳”初评,85家网点通过星级网点初评。在河北怀安县成功举办华夏之星第五届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并捐建该行第二座公益图书馆。

  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工作扎实推进 协同效应开始显现

  2015年三季度,该行加强京津冀三地分行信息共通共享,积极与政府部门及企业对接,加大产品服务支持力度。致力于打造京津冀“同城通”服务体系,京津冀协同卡三季度新增12.41万张,累计近46万张。制定了服务京津冀产业转移信贷政策,进一步畅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成立京津冀“碧水蓝天”定向资管计划,启动京津冀专项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推进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世行转贷款工作。截至三季度末,该行共梳理京津冀协同发展储备项目29个,金额合计207亿元,实现投放107亿元。在服务好京津冀地区重点项目的同时,对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加大了年审制贷款、乐业贷等创新产品的推广力度,协同效应开始显现。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