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掘金“二孩”概念基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00:2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播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受“全面二孩”利好消息影响,二孩概念股周五全线大涨。新一轮人口红利的形成和中国潜在经济增速的提高,各类行业都将最终受益。据华泰及方正证券测算,随着二孩政策放开,预计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万—200万人,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2050年,20—44岁的人口增加规模将达到1.28亿。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在每年1200亿—1600亿,食品、玩具、母婴医疗、儿童服饰、家用汽车、教育培训等行业均有望爆发式增长。

  记者梳理发现,受益于二孩放宽政策利好的基金有10多只,具体包括博时医疗保健、富国医疗保健、易方达医疗保健、中海医药混合C、长信双利优选、国联安优势混合、财通可持续混合、大摩资源混合、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华宝兴业宝康消费等。

  据了解,三季度以来,由于医疗保健行业整体估值大幅回落,安全边际较高。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经理苏永超表示,经过三季度大幅下跌之后,相当多已经进入合理甚至偏低的估值区间,无论是从超跌反弹的技术需求,还是立足长远的价值回归需要,这类个股都进入可买区域,整体上对四季度行业走势不悲观。而英蓝资产研究总监涂畅也向记者表示,医疗行业增速是GDP增速的一倍以上。通常,四季度市场的动荡都比较剧烈,面临市场调仓及估值切换,而医疗往往是具有极佳防御性的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