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三大对应关系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00: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投资时钟

  人们常说投资股票是投资公司,更是投资趋势。那什么是趋势,哪些因素会影响A股趋势呢?

  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A股存在着三大对应关系,将直接影响中国股市交易行情变化以及趋势变化。

  “中国GDP趋势与CPl趋势的对应关系,美元指数趋势与欧元兑美元趋势即人民币兑美元趋势的对应关系,黄金价格趋势与上证综指趋势的对应关系,共同构成了A股的三大对应关系,建构了中国股市的股票资产价值变化和股票涨跌的经济金融逻辑,揭示了A股不同周期行业股票涨跌波动的本质。”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三大对应关系,隐含着中国思维方式的股市观和股票投资方法论。其中的中国GDP趋势与CPl趋势的对应关系,揭示岀中国经济的总体趋势对A股的直接影响。美元指数趋势与欧元兑美元趋势的对应关系,揭示出世界货币汇率的波动变化走势。黄金价格趋势与上证综指趋势的对应关系,揭示出中国股市不同周期行业股票资产的价值变化,以及相对应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涨跌变化,直接决定着A股不同周期行业资产的未来价格变化。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中国GDP趋势与CPl趋势的对应关系是A股三大对应关系的基础。每季公布一次的GDP数据和每月公布一次的CPl数据,在每年的4月20日、7月20日、10月20日和第二年的1月20日左右的时间节点上,会对A股产生直接影响。

  “人民币兑美元趋势是A股三大对应关系的核心。”股票投资时钟认为,美元指数趋势与欧元兑美元趋势的对应关系直接标示出A股不同周期行业资产价格走势,并且提醒投资者国际热钱对A股流入和流出的态势。而黄金价格趋势与上证综指趋势的对应关系是A股三大对应关系的先导因素,也是A股资产价格走势的超前指标,需要投资者时时关注。中国股市三大对应关系是股票投资时钟首次提出,也是股票投资时钟的重大科学成果。

  马涛

  上周股市涨幅前五

  排名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周涨幅(%)

  1 600207 安彩高科 61.14

  2 002423 中原特钢 48.82

  3 000040 宝安地产 46.43

  4 002045 国光电器 41.69

  5 300343 联创股份 38.8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