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财智账户卡升级 中小企业有了结算“神器”

  • 发布时间:2015-11-02 05:29:46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果中小企业经常有短期融资需求,可是不想每次都跑银行申请贷款,或者临时需要用款,却为等待放款而发愁。现在,一张小小的卡片也可以解决结算“大问题”。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传来消息,工行于近期全面升级优化了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结算产品——财智账户卡,打破传统的对公服务模式,将个性化服务贯穿于企业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投资理财及咨询业务中。办理该卡并开通透支贷款功能,就可随时享受便捷的用款服务。

  中小企业经营活动频繁,资金回笼速度快,但受制于规模小、员工少的客观条件限制,很难对繁杂的账务进行精细化管理。为此,工行通过对财智账户卡的升级优化,以卡片为介质就可以实现身份认证、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投资理财及信息报告等多种功能,用这张小卡片就可以解决中小企业结算难题。该卡以持卡输密码作为对公账户的身份认证方式,减少客户填写付款凭证、使用组合印鉴的困扰。一卡在手,客户可在ATM机、POS机、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享受7×24小时自助服务,轻松实现现金存取、转账汇款、P0S消费等多元化金融需求。

  此外,工行于10月15日-12月15日期间开展针对持卡客户的“财智账户卡百万话费大放送”活动,推出财智账户卡手机微信互动游戏,凡是持有或开通工行财智账户卡业务的客户,均可参与游戏并抽奖,奖品包括苹果iWatch手表、手机话费等。

  除了财智账户卡,以下中小企业产品也有其特色,详询工行各网点。

  1

  小微企业票据融资:

  当天可放款

  工行四川省分行利用票据贴现审批流程简单、资金周转快的优点,为小微企业提供票据贴现(银票、商票)、票据代理审验、票据代理保管、票据代理托收等服务。在省内各工行网点均可办理,只要资料齐全,符合工行业务办理基本要求,当天即可放款,解决燃眉之急。

  据介绍,办理贴现所需资料:1、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正副本原件及复印件;2、经办人授权委托书及经办人和法人身份证复印件;3、合同、税票;4、工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

  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

  数据变信用

  针对小微商户融资需求,工行四川省分行大力推动快捷贷款产品“小微商户逸贷公司卡”,为持续经营满2年,且开立POS收单业务满1年的小微商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低费率的信用贷款,审批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

  据介绍,公司逸贷卡是工商银行面向已开办线上或线下银行收单业务的小微商户推出的信用卡产品。根据实体商户、网商、商旅企业、经销商等商户的真实交易流水和经营数据,工商银行核定商户授信额度,商户可以在额度内通过POS刷卡完成日常货品采购等经营支出。该产品是一款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可循环使用的信用卡产品,具有“随刷随贷,即时到账”的特点,尤其适用于餐饮、美发、连锁超市、日用百货、民营加油站、生产批发类小微商户的日常经营需求。

  3

  网贷通:

  自主通过网银操作

  “网贷通”适合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特征,让企业能够想贷款就能钱到手、想还贷就能停止付利息。工行四川省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人员介绍,“网贷通”业务是指工商银行与小微企业(含个体户)客户一次性签订小企业循环借款合同,客户一年内通过网银自助进行循环借款合同项下提款和还款的贷款业务,全网络操作,免去往来银行之奔波,省时省力。客户根据需要自主决定借款金额、借款期限,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据悉,融资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单笔提款不超过500万。贷款主要采用住房、商用房、工业厂房等建筑物和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或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人寿保单、可转让基金份额、国债、存单质押的担保方式。

  某数码产品销售公司在销售旺季来临之前办理了“网贷通”500万元贷款,该公司负责人认为,这一贷款方式可以让借款人足不出户,贷款随借随还,非常符合企业的融资需求,未使用贷款额度不计息,大大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除此之外,该业务还可以投资于工行的理财产品,使资金得到充分利用,提高企业的综合收益。刘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