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宽带平均速率接近8M

  • 发布时间:2015-11-02 02:33: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上周末,宽带发展联盟发布的三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中国固定宽带互联网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7.90Mbit/s,相比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

  报告显示,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用户网络下载的忙闲时加权平均速率为7.90Mbit/s。其中,忙时平均速率为7.59Mbit/s,闲时平均为8.4Mbit/s。相比2014年的4.09Mbit/s,过去一年我国宽带平均下载速率增幅达到了93%。

  从各省情况看,平均网速排名前3位的省市为上海、北京和天津。其中上海达到了11.11Mbit/s,也是唯一超过10Mbit/s的省市,北京为9.79Mbit/s,也逼近了10Mbit/s大关。同时,四川、辽宁、山东、河南等13个省份网络下载速率均达到8Mbit/s以上。

  报告还显示,三季度,用户使用网页浏览时,忙闲时加权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2.18秒,也就是打开某个网站页面的时候,网页在屏幕上完整呈现时的时间为2.18秒。忙闲时加权平均视频下载速率为6.41Mbit/s。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