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半固定宽带接入速率达8M

  • 发布时间:2015-09-15 03:31:5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范晓)自从工信部承诺将会提升宽带网速、降低资费以来,每个举措都备受网友的关注。落实提速降费这项目标后,有多少网民享受到这个福利呢?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日前表示,目前中国宽带用户规模已达2.08亿户;光纤到户达9400万户,比上年增长75%以上。截至今年7月,全国近56%的用户固定宽带接入速率为8M以上,成为主导用户群体。

  根据今年5月发布的计划,2015年中国要新增2亿4G用户,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使用8M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5%。在固定网络方面,今年要新增8000万用户光纤覆盖;在移动网络方面,新建基站超过60万个。陈家春透露,“离2015年年底还有3个多月,上述目标多数已完成。”

  其中,网络能力方面,光纤到户、4G基站都已完成。在覆盖水平、网络速率、农村宽带方面,目前网络覆盖水平已达到50%以上,预计到2015年底有50%的城市实现全光纤的覆盖,4G网络实现覆盖乡镇以上的地区。主要的城市用户的平均接入速率已经达到20M,其他城市的平均接入速率达到10M;预计到2015年底,将会实现光纤到村1万个,95%以上的行政村接入宽带或者移动宽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