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特种部队开往叙利亚 美俄不欲打代理人战争?

  • 发布时间:2015-11-01 12: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1日报道,美国决定向叙利亚北部派出小批特种部队士兵,担任训练和协助叙反对派武装成员的军事顾问。这是美国展开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行动以来,首次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日前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授权国防部向叙利亚北部地区派出人数不到50人的一批特种部队士兵,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培训、提供意见和援助”,以对抗伊国组织。

  自2014年9月美国把打击伊国组织的行动扩展至叙利亚境内以来,以美国为首的65国联合部队已向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的伊国组织目标发动了13000多次空袭,但美国从未向叙境内派出地面部队。美军曾经暗中在叙利亚执行任务,但并未在那里长期部署人员。

  奥巴马的派兵决定被媒体解读为战略调整。对此,欧内斯特与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均表示,美国的战略并未发生改变,训练与协助当地武装成员一直是美国战略的一部分。欧内斯特强调,这批军人不会执行作战任务,这与美国此前的战略也是一致的。

  美国军方消息透露,首批赴叙美军介于20至30人之间,未来几天便可部署到位。这批军人将全部来自目前在伊拉克埃尔比勒驻扎的美军。这支部队可为美军的空袭提供地面情报。一名美国官员说:“主要的一点是要在当地有部队,亲自看到状况,同在那里打击伊国组织的单位协作,看看还能采取什么行动。”

  10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视频截图显示俄罗斯战机对叙利亚境内未知地点进行空袭。

  该官员还说,美国不会提供武器给库尔德民兵组织“库尔德人民保护联盟”(YPG),国际特赦组织近期指责这个组织犯下战争罪行。

  奥巴马是在17个国家、欧洲联盟以及联合国代表在维也纳举行叙利亚问题会议之际,宣布这项派兵计划的。

  奥巴马一直不愿让美国卷入中东的另一场地面战争,不愿意支持包括库尔德人、土库曼人、什叶派和逊尼派阿拉伯人在内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力量。这些力量当中,有些更热衷于对付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领导的政府,而不是对付伊国组织。

  奥巴马近期被迫放弃一个50亿美元的计划,这个计划是培训叙利亚反对派战士,协助他们对抗阿萨德部队、极端分子、同恐怖组织基地有联系的组织、真主党,以及应付俄罗斯的空袭行动。

  在阿拉斯加,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告诉记者:“我们任务的根本作用和策略是协助当地部队,至于这会否让美军面临危险?会,这是毫无疑问的。”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维也纳说,美国作此决策之后,美俄更应该加强合作。拉夫罗夫说:“我敢断定,美国或是俄罗斯都不希望这场冲突演变成为代理人之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