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组抵达马其顿

  • 发布时间:2015-11-01 09: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10月31日发布消息称,公司生产的中国首列出口欧洲的动车组日前已运抵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目前正在进行调试准备。这是中国动车组产品符合欧洲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要求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单。中国向马其顿出口动车组的合同于去年6月签署,包括6列动车组、备件、耗材等设备。

  新疆乌鲁木齐立法保护湿地

  新疆乌鲁木齐市最近首次立法保护湿地资源,这份《乌鲁木齐市湿地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明确指出,对在湿地内擅自筑坝、爆破、放牧、烧荒,征占用、开发利用湿地或改变湿地性质、功能的,情节严重者将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乌鲁木齐现有湿地总面积2.12万公顷,占全市总面积的1.49%,远低于中国5.58%的平均水平。

  北极航行知识综合图集发行

  由中国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编制完成的《北极航海地图集》,日前正式发行。北极航线一直被人类视为畏途,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北极地区通航已成为现实。中国中远“永盛”轮于2013年实现首航北极航道。《北极航海地图集》的出版,为北极地区的航行船舶提供了准确、翔实的航海保障信息。

  《茶经》五国译本首发

  中国最早的茶学专著——《茶经》的英、俄、西、葡、阿五种语言译本,10月31日在“茶圣”陆羽故里湖北天门首发。《茶经》问世于距今1200余年的唐代,它将普通茶事升格为一种美妙的文化艺能。此次湖北天门聘请16位中外翻译家将《茶经》译成五种语言出版。其中,西、葡、阿语为首次翻译出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