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中国人预期寿命大幅提高 减少传染疾病方面成绩显著

  • 发布时间:2015-11-01 07:5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10月31日文章,原题:长寿面一项新研究给中国的进步以新注脚。中国的经济崛起众所周知。不过,尽管污染程度惊人,但外界对中国人健康和长寿的巨大改善知道的并不多。英国《柳叶刀》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首次以省一级为分析单位,解读中国人的健康状况。

  这项研究显示,1990年出生的中国人预期寿命是68岁。而2013年出生的儿童预期寿命是76岁,超过孔老夫子在“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中提到的年龄。33个省级行政区划中,每个地方的预期寿命差别很大,不过这种差距正在缩小。在上海,预期寿命是83岁,和瑞士水平差不多。中国有6个省级区划的预期寿命长于美国。令人印象最深的进步发生在欠发达地区:1990年出生在西藏的人的预期寿命为56岁,这如果在非洲属于最贫穷国家之一的水平。但是现在,该地区预期寿命达到70岁,和欧洲比较贫穷的摩尔多瓦持平。

  此外,死亡的原因也在发生变化。中国在减少传染疾病方面成绩显著。不过,与生活习惯相关的疾病,比如中风和心脏病,现在是最大的健康杀手。(向阳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