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毕业生就业多愿留津或回老家

  • 发布时间:2015-10-31 08:29:4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晖)昨天,南开大学在津南校区举办本学期首场大型综合校园双选会,在求职者中,很多人表示希望未来留津发展,期待月薪为4000元至5000元。

  本次双选会上,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从237家报名企业中遴选81家资质良好、提供岗位与学校专业相匹配的企业入驻现场。这些企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1265个岗位,并按照网络科技、金融投资、生物医药化工、教育文化咨询和地产建筑工程5大类别分别在5个展厅摆摊设点,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并接收简历。与以往双选会相比,本次双选会参加企业突破80家,现场提供岗位数也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一上午,到场参加双选会的学生约2480人,其中南开本校学生约1120人,外校学生约1360人。现场共有225位学生收到企业发出的职位邀请,并希望他们尽早签订就业协议。

  求职者中,很多人表示希望留津发展或是“回家”。南开大学历史学院研三学生臧柯表示,希望在天津或者河南老家找到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工作。以往毕业生签约就业地区以津京粤沪为主,其中在本市就业比例最高,这也体现了学校“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定位。

  企业方面,据工作人员介绍,近年银行、地产等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数呈减少趋势,而生物医药、IT行业企业对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加。这与“互联网+”的兴起、国家相关鼓励创新的政策有一定相关。

  据统计,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770万人,南开大学2016届毕业生与往年持平,约7000人左右,其中有就业需求的约为4500人。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南开大学多措并举促进2016届毕业生就业。学校多渠道搜集就业信息,截至10月30日,通过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1207条,比去年同期的1047条增长15.28%。同时,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微信讨论区、微信直播间、微课堂等形式,建立用人单位和应届毕业生直接沟通的渠道,加强双方联系与互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