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名单有望年底前公布

  • 发布时间:2015-10-31 09:5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梁凤仪30日表示,第一批在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下获得认可的基金名单,有望在年底前出台,可以和内地证监会同时公布。

  梁凤仪在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上表示,7月初开始陆续收到不少基金互认的申请,其中不乏大型及合资的基金,大部分为混合型基金,即同时投资股票和债券,情况令人感到鼓舞,如果通过审批,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投资产品。目前香港证券交易所(港交所)正在考虑拓宽基金销售渠道,相信将来可以降低交易和管理费用,对投资者有利。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会议上表示,内地有很多投资者并未进行过商品交易,且有庞大的流量。近日港交所与伦敦金属交易所签署了大宗商品“伦港通”,可满足投资者需求,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也非常重要。

  “沪港通”开通已近一周年,李小加表示,这是第一座桥,且具有可复制性,可以用这个模式建立不同的互联互通,流量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至于“深港通”的进展,他表示只差一个绿灯信号就可以通行,因为内地股市仍需要休养生息,希望不需要等候太久。

  李小加表示,中国内地扩大开放,不会对香港造成竞争,因为可以做大蛋糕,令香港更加受益。

  香港金融发展局近日发布报告称,香港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成交总额在亚洲已降到第三,失去区内领导地位,李小加表示,ETF交易涉及监管和审批问题,港交所会做好基础性工作,相信磨合会越来越好。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并不认为香港ETF 会失去在亚洲的领导地位,近年来增长可观,将来可以纳入“沪港通”交易,不过暂未有时间表。

  陈家强指出,香港ETF目前共有131个产品(截至今年7月底),而在2008年时只有24个,不过最主要的交易仍然集中在前五个ETF中,占总成交量的95%。特区政府提供印花税豁免,鼓励业界继续发展ETF市场,增加推广和分销渠道,但不赞成较为投机和不稳定的ETF杠杆产品。(陈逸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