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引爆一批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5-10-31 08:31: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券时报记者 赖少华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出,要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意味着,我国将实行普遍二胎政策

  受上述利好消息刺激,二胎概念股周五全线爆发,个股掀涨停潮。江南高纤康芝药业西部牧业博晖创新贝因美新南洋金发拉比中顺洁柔等逾10只个股涨停。

  事实上,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市场便对二胎政策放开早有预期。10月以来,二胎概念股便受到市场持续热捧,板块龙头海伦钢琴月累计涨幅高达111.77%。此外,威创股份月涨幅达50.82%,皇氏集团、中顺洁柔、戴维医疗、康芝药业、仟源制药等涨幅亦超过40%。

  资金流向监测数据显示,二胎概念获资金大举抢筹,板块内近七成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板块内有9只个股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贝因美资金净流入2.10亿元,威创股份(1.65亿元),康芝药业(1.20亿元),江南高纤(1.13亿元),博晖创新(9739万元),中顺洁柔(8066万元),皇氏集团(6703万元),德力股份(5197万元),奥飞动漫(5079万元),上述9只个股累计实现资金净流入9.57亿元。

  华泰证券预计,若全面开放二胎得以实施,预计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万~200万,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在每年1200亿~1600亿元,食品、玩具、母婴医疗、儿童服饰、家用汽车、教育培训等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均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中投证券认为,在未来5~10年内,我国将会形成一个规模适度的婴儿潮,不但有利于缓解中长期老龄化社会的养老压力,提升消费拉动经济的力度,还能培育服务业,有助于经济转型升级使得婴幼儿产业深受提振。预计婴儿保育、婴幼儿奶粉、儿童玩具,婴幼儿医疗护理与学前教育等相关标的将直接受益。

  机构大举出货。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二胎概念股出现资金趁利好出货迹象。二胎概念龙头海伦钢琴早盘拉升,股价一度涨超9%,此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出现跳水,全天跌3.71%。戴维医疗股价也出现冲高回落,该股早盘最高触及涨停,尾盘仅以1.34%的涨幅报收。上述2只个股也呈现出资金净流出,其中,海伦钢琴资金净流出1.51亿元,戴维医疗净流出9341万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二胎概念股大涨的主要推手为游资,机构则趁利好大举出货。个股方面,海伦钢琴龙虎榜买方前五席位为全清一色游资,卖方席位中则出现两机构身影,分别卖出5513万元和1576万元;戴维医疗也遭到两机构席位卖出,卖出金额为3312万元和2967万元。

  贝因美买方席位中出现一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3678万元,不过,该股也遭到两机构席位卖出,卖出金额分别为4589万元和4068万元。威创股份卖方也出现两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487万元和1178万元。

  此外,博晖创新也遭到机构资金的集体甩卖,该股买方前五席位有一机构席位买入2507万元,其余均为游资;卖方前五席位中则有4席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507万元、2275万元、1437万元和1049万元,合计卖出9764万元。

二胎政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贝瑞基因 52.68 7.93%
2 长方集团 6.03 4.14%
3 茶花股份 12.56 2.95%
4 安奈儿 26.41 2.64%
5 麦趣尔 29.38 2.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韵达股份 47.84 -4.32%
2 卫星石化 15.08 -3.52%
3 长春高新 178.38 -2.83%
4 骅威文化 7.31 -2.40%
5 安妮股份 10.33 -2.1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