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荣祥: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

  • 发布时间:2015-10-31 06:36:0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姓创业故事

  □ 本报记者 石如宽 戴玉亮

  10月18日下午,寿光尚简优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总经理孙荣祥正在听音乐。

  “刚忙完一个航空管制的软件项目。难得轻松,我们给员工放了几天假。”孙荣祥说,若是平时,加班加点很正常。

  去年公司成立时,尚简优软包括孙荣祥在内只有两个人。如今,公司已有14个人。“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不多。”孙荣祥说。

  孙荣祥,1985年出生,寿光市营里镇人,200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山东大学计算机专业,主攻软件。山东大学采用双语教学,软件教材全部为英文原版教材。“学习上下了很大功夫,为我日后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孙荣祥说。

  刚毕业时,孙荣祥觉得“自己很厉害”,进入公司后却发现自己“什么也不是”。那是一家日资外包公司,孙荣祥体会到了日本人的严谨与刻板。他说:“咱要求差不多就行了,但日本人认为差一个像素都不行。虽然严苛,但这样东西做出来后就是好。”

  在日企工作两年后,孙荣祥认为自己已经触摸到外包公司的天花板了。另外,一些高端的项目,日本人做设计,中国人只能做基础的编码开发。“晋升很难,也不会学到很多前沿的东西。”于是,孙荣祥辞职,去了深圳的华为公司。

  经过推荐和三轮考试后,孙荣祥成为华为员工。华为年年考评,第一年孙荣祥为B,第二年为B+,第三年成了A。A,即为卓越。“不玩命干,根本拿不到A。”孙荣祥说,有了华为的工作经历后,再大的困难也不怕了。

  在华为,孙荣祥学到很多东西。“大家团队意识很强,遇到问题随时协同解决。客户意识也强,客户怎么想的,我们的设计是否是客户的‘痛点’,都要考虑到。另外,还有很强的执行力。这些经历都成为我宝贵的财富。”孙荣祥说。

  因为老家在寿光,孙荣祥就想着回来。另一方面,孙荣祥发现,寿光做电商的比较多,软件公司反倒不多,这应该是创业的机遇。去年3月,孙荣祥在寿光软件园注册了公司,享受大学生孵化创业基地的优惠政策。“只交一点物业费、暖气费,别的都不用交。”孙荣祥说。

  “尚简优软的意思是,以简为尚,以优为本,让科技真正服务于生活。”孙荣祥说,想为客户打造简洁、先进的软件产品和服务。

  孙荣祥带领团队研发的简美客房管理系统,已经应用在印象寿光休闲客房、凯泽商务宾馆等处。这个软件可以简化酒店宾馆的入住、预订等管理操作,提升酒店前台、客房、会计等人的工作效率。为青岛研发的水产管理信息系统也已交付使用,获得客户称赞。

  在寿光,很难招聘到合适的软件人才,孙荣祥只好采用异地协同办公的方式来整合资源。对高端项目,孙荣祥利用tower系统,开展远程协同办公,使济南的研发团队与寿光的团队可以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现在,孙荣祥每天工作到晚上11点多。“多付出些,争取40岁之前实现财务自由。”孙荣祥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