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首个文创企业 政府风险补偿金设立

  • 发布时间:2015-10-31 05:52:5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0月30日讯 记者牛瑾报道:北京市石景山区探索建立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机制,出资3000万元在全市率先设立文化创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由此撬动近10亿元银行贷款,支持文创企业做大做强。今天,首批4家文创企业共获得534万元风险补偿金增信支持。

  目前,石景山区文创企业年收入突破300亿元,但融资难一直制约着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商业银行贷款的前提是有充足的抵押物,但文创企业多为轻资产企业,规模有限,又普遍缺乏固定资产,向银行贷款时往往因可抵押资产不足受到各种限制。”首批获得贷款的轩创国际文化公司负责人表示:“风险补偿金的设立让金融机构吃下‘定心丸’,也解决了我们的贷款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