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港通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信息系统在青岛港上线

  • 发布时间:2015-10-30 18:11: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青岛10月30日电(记者张旭东)青岛港与中国银行平安银行、青岛银行共同建设的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信息平台——“银港通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信息系统”30日正式上线运行,目的是防范大宗商品贸易融资过程中的监管风险。

  青岛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春凤介绍,这个系统通过搭建智能化监管体系,解决大宗商品贸易融资过程中最关键的货物监管信息不对称问题,有效防范监管风险,搭建起银企间便捷的融资渠道。“银港通”系统主要服务于从青岛港进口的货物的质押融资监管,该系统与港口内部生产系统、银行融资系统直连,实时采集、传递数据,保证监管的有效性和时效性。

  据了解,这个系统兼顾货主、银行、监管等多方利益,货主可以盘活资产,更顺、更优、更快地获得融资;银行可以获得有效信息,保障信贷资产安全;港口拓展了金融服务功能,稳定了货源,实现三方共赢。

  目前,首期上线的货种是以铁矿石为主的进口干散货,2016年上半年冻货将实现上线运营,下半年力争实现进口整车的线上监管,其他货种将根据业务需要按照“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原则陆续上线。

信息系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兰信 43.65 1.63%
2 奥普光电 77.50 1.00%
3 海格通信 17.26 0.94%
4 光电股份 29.50 0.5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电股份 29.50 0.55%
2 海格通信 17.26 0.94%
3 奥普光电 77.50 1.00%
4 海兰信 43.65 1.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