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抵抗风险,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风已转向

  • 发布时间:2015-06-30 15: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30日电6月28日,央行宣布降息降准。尽管如此,2015年上半年,从广场舞大妈都炒股理财,到股市连续回调,众多投资者都在这种过山车般的理财过程中逐渐趋于理性,进而选择适合个人理财且稳健型的产品。

  盘点国内目前火热的理财方式,以股市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及近两年极为火爆的互联网金融(P2P、P2F)为主要。股市理财自然不必提,但其进入的门槛高和风险的不可控性,让很多有着理财打算的老百姓望而却步。而随着央行连续降息,下调贷款、存款的基准利率,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趋向降低,也不再是老百姓理想的稳健型理财产品。

  大批理财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把目光转向投资门槛低、收益保障性高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上。 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用户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的网民渗透率达61.3%,超过六成网民使用过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

  现阶段P2P、网上银行、P2F为互联网金融的主流形式。P2F是P2P升级创新下的安全型理财,P2F的资金投资于货币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的产品,大型金融机构具有良好的风控机制和丰富的风控经验,因此P2F是一种高信用、低风险、年化收益较高的最新金融模式,尤其适合投资本金不多、抗风险能力较低的理财者。

  P2F的主要代表者为支付宝、米粒财富这样实力深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两家分别推出“余额宝”、“月月有米”等成功的理财产品。其中“月月有米”又因为在余额宝的P2F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投资对象更加丰富,且在更加便捷的移动互联网上发行,成为新宠。

  “月月有米”一经上线就迅速获得了大量上班族、家庭理财群体的青睐,以极小金额的低准入门槛、月月可取的高流行性、超高的收益回报吸引了大批的用户。iiMedia Research分析也认为,高收入人群更偏向于有更好体验方式的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对于他们吸引力不大。但互联网金融投资门槛低,投资周期灵活,则更能适应大部分收入不高,但有理财需求的人群的需求。而这一部分的群体数目非常之大。

  “月月有米”之所以成为投资新宠,还是因为其深刻理解上班族、家庭理财群体投资理财的痛点,进而优化自身产品,在短时间内即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互联网理财方式之一。这部分群体实际上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但是一直以来的消费习惯导致了他们与理财渐行渐远。国内为数庞大的上班族都是月光族、信用卡奴,每个月的透支消费让自己无财可理,而一些有投资意识的上班族则更容易盲目投入到高风险的股市和跟风投资一些不稳定项目和产品,最终导致这部分群体在理财上苦于投资失败,没钱投资。

  P2F的金融投资模式,正是从根本上解决此类困扰的良方。余额宝和月月有米都是100元的低准入门槛,让理财变成人人都可以轻松参与,而风险远低于P2P,这也正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理财者转向P2F的原因。

  行业专家建议,理财的首要前提需考虑规避风险,与其他理财产品形成良性组合,实现稳固型投资,互联网金融可谓是百姓理财不可或缺甚至不可不投的基础产品。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