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信用卡发卡30周年

  • 发布时间:2015-10-30 08:32:0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世纪70年代,外国游客已经习惯了带着信用卡到世界各地旅游,可他们到中国却发现这里的饭店、商店甚至银行都不能使用,情急之下他们找到中国银行总行求助。负责接待的中行员工对这张可以当钱使用的卡片充满了好奇和疑问,外国游客的介绍成了大家对信用卡的最初认识。

  1979年,中行人把握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将信用卡首次引入中国大陆,一种全新的支付理念悄然挑战着老百姓“钱货两清”的消费方式。

  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了第一张国内信用卡;1986年,发行了第一张长城卡;1988年,发行国内第一张国际信用卡;1994年,发行第一张长城智能卡;1995年,发行中国第一张联名卡;2005年,发行中国第一张人民币和日元双币信用卡;2008年,全球首张发行北京奥运卡主题信用卡;2010年,发行中国第一张人民币单一结算信用卡;2012年,发行中国银行百年行庆纪念版信用卡;2013年,发行中国第一张国际标准芯片卡。

  2015年,在中国银行信用卡发卡30周年之际,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为答谢广大客户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积极开展包括境内外返现、积分抵现金、五折美食、8元洗车、8元观影等一系列优惠回馈活动,让持卡人享受实实在在的消费回馈。

  了解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