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宁乔丹被点名产品质量不过关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3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气转凉,又到了户外运动品热销的季节。记者日前获悉,吉林省工商局委托吉林市工商局对福建、浙江、北京等地13家企业生产销售的户外服装进行抽查检验,共抽取45组样品,有27组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0%,其中不乏李宁、乔丹等知名品牌。除此之外,在国家质检总局9月30日发布的8批次运动鞋产品不合格名单中,传统运动鞋品牌回力生产的户外登山鞋也因为耐折性能不达标被通报。而在去年,国际运动品牌巨头阿迪达斯、美津浓等传统运动品牌的户外产品也曾因产品不达标而被曝光。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工商局最新曝光的户外服装不达标批次的主要原因为功能性参数、纤维含量不合格以及色牢度不合格。值得注意的是,乔丹、李宁户外服装不合格均为功能性参数不过关所致。

  功能性参数主要包括防紫外线性能、透湿性、吸湿性、抗渗水性、防沾水性、速干性等,而这些参数恰恰又是户外运动产品区别于普通运动产品的关键所在。相关法律人士表示,这些参数不过关将会涉及该产品的虚假宣传,对于产品的功能言过其实,从而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