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自然色系当道 家居回归“小清新”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00: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家装指南

  个性张扬的现代生活方式更注重享受、品质、舒适生活。让房子成为或享乐、娱乐、生活为一体的空间不再是简单、现代、简约、田园等单一风格就可以达到的。在这个秋冬,混搭风格、自然色系悄悄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发现”新特色,有可能是看上去完全不搭调的家具组合,新旧家具搭配,形态或色调不统一,却强调即兴搭配效果协调,这就是混搭来自自然的色彩和基本色互相混搭法则。“创造一系列平易近人、成熟老练风格的流行色需要靠设计师配色的熟悉程度”,尚品宅配家居设计师陈志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5秋冬流行色到底有哪些?每年年底,权威色彩研究机构Pantone都会预告明年的流行色,大多离不开自然色系:

  1、海蓝

  海蓝属于略显深邃的色系,带有华丽的独特气质,是秋冬家居色永远不落入俗套的颜色首选。近日被炒得很热的“皇室蓝”则属于饱和度略高的蓝色系,在家居色彩中的运用也往往能起到“神来一笔”的作用,并不逊于它用于时装搭配的效果。蓝色与基础色的搭配都很容易出彩;而在更高段位的“撞色”中,使用蓝色则会更加安全,不会显得过于突兀,蓝色与橙色、黄色、红色等暖性色调都可以和谐共处,而蓝色本身属于冷色,与冷色系亦不冲突。

  需要注意的是,蓝色有抑制食欲的效果,举个例子:在拍美食图片的时候,任何食物在使用蓝色滤镜之后,都会变得不再那么“诱人”,当然,包括与你一起进餐的人,在蓝色光线下也有些不那么“诱人”。所以,在餐厅和厨房等场合需要慎重选择蓝色,除非你想通过节食减肥。

  2、芒果黄

  浓郁的芒果黄是很有活力的色彩,如搭配清淡浅色点缀,犹如冬日的一抹阳光,活泼气氛马上呼之欲出。

  在秋冬这样的寒冷季节里,暖色调是很受人欢迎的。即便你崇尚极简的“冷淡风”,也不妨尝试在换季的时候小面积运用暖黄色,为自己的家居空间增添一抹暖意。

  3、杏仁色

  属于中性色系,带情感温度的杏仁色系笔者表示毫无抵抗力。只要你敢用,它就是亮点。

  4、冰川灰

  现代优雅、保守派,冰川灰是你的不二选择永远不会出错。

  在时尚界有着“高级灰”美誉的灰色,是最容易显出高级质感的颜色。不需要把家居空间弄成深浅不一的“五十度灰”,带有轻微蓝调的冰川灰,可以让你热情过度的配色显得不那么“用力过猛”,使得它们能在同一个空间里和谐共存。

  南方日报记者 许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