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畔雅苑惊喜价大卖超3亿

  • 发布时间:2015-10-30 06:38:2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晚,北京南全新盘热闹开盘 同一时间央行宣布“降息降准”来“助兴”

  经济学博士马光远:一线重点城市的优质房产是财富“避风港”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荔珏)上周五,央行宣布今年内第五次降准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仅1.5%。在银行存款利率下降的情况下,市民应该如何配置资产、精明理财?

  日前,在佛山举办的华南新加坡城城市高峰论坛上,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马光远认为,“未来房地产投资的选择,考虑的是地段、品质、类型、功能、竞争和开发商。包括珠三角、长三角在内的城市圈值得关注。”

  今年以来,我国GDP持续减速,尤其是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数据,GDP增长仅6.9%,创近6年来最低季度值。但马光远却强调指出,这个数据放到全球来看,中国经济还是属于高增长的。今年以来,虽然房地产投资有所下行,但楼市成交也已经有了不错的发展。因此,一线、重点城市的优质房产将是财富的“避风港”。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白帆摄影报道)就在10月23日晚央行宣布降息降准的同时,广州首个在“双降”后开盘的全新盘越秀区北京南江畔雅苑就迎来了大卖。不过,由于当时消息刚刚发布,现场大多数客户并不知道“双降”的消息,并表示购买该盘主要是为了自住,他们对越秀楼盘的保值能力也非常有信心。

  江畔雅苑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盘推出首批110多套单位,开盘就售出九成单位,销售金额超过3亿元,价格区间在3.3万~4.2万元/m2(带装修)。而该盘附近有少量尾货在售的住宅项目,报价已达4.4万~5万元/m2 ,相比之下,江畔雅苑的价格相当“笋”。

  买家多为自住客

  以讲粤语的本地人为主

  10月23日晚,江畔雅苑正式开盘,吸引了300多位客户到场选房。记者在现场看到,19:30不到,江湾大酒店多功能厅已经坐满了等待选房的市民。准备购房的街坊们多数来自越秀区,另外也有不少来自荔湾、海珠甚至白云,基本上都是讲粤语的广州本地人。购房的买家中既有为子女读书的家长,也有想帮老人家换套电梯房的子女,还有想换套电梯江景大房三代同堂的实力买家。

  带着女儿和不到1岁的孙子来到现场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全家原来住在荔湾康王路一带,但考虑到周围的教育配套还是不及越秀区,再加上江畔雅苑也很近地铁,以后女儿一家回荔湾也方便,所以打算全家合力在江畔雅苑买套两房自住,“别看小朋友还不到1岁,现在都要考虑他们以后对应的幼儿园和小学了。”

  黎阿姨则是来自海珠区的实力买家,她告诉记者,原来他们在海珠区的住房比较老旧,这次看到越秀区很难得才有江景大户型单位,而且又近地铁,附近又有好学校,所以决定换房,买套140多平方米的大三房三代同堂居住。“要买肯定买高层望江单位了,自己自住很看重朝向和景观。”

  同样来自海珠区的林小姐则是为了爸妈买房,“我们现在住在江南西附近的房改房里,没有电梯,爸妈年纪大了,希望买一套带电梯的单间或者两房给爸妈住,江畔雅苑就在老城区,爸妈跟朋友喝茶聚会也很方便。”

  江畔雅苑之所以深受“老广”追捧,也和开发商背景密切相关。开发商广州市大洋房地产开发公司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日报深耕广州数十年,其在太平沙打造的“最懂广州人”的人居生活标杆——江畔雅苑,带来了最地道的老广州情怀。

  最吸引的是

  近地铁和生活便利

  记者在开盘现场与很多街坊聊天时感受到,买家看中的就是项目的稀缺性。越秀区楼盘买少见少,在北京南这样的黄金地段更加难得。江畔雅苑距离地铁6号线北京路站A出口仅需步行3分钟,出地铁后穿过太平沙牌坊和太平沙市场即可到达。生活配套方面,楼下就是太平沙肉菜市场,稍远点就是北京路步行街,步行去天字码头和附近的沿江路酒吧休闲生活区“话咁易”。而越秀区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是买家非常看重的,楼盘周边有文德路小学、清水濠小学、八旗二马路小学等名校,周边的二手房价一贯坚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