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入篮”将增强外溢影响

  • 发布时间:2015-10-30 05:27: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日前表示,如果人民币加入IMF货币篮子,那么中国经济形势的变化或将对亚洲金融市场产生更大影响。李昌镛在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举办的会议上表示,中国对其他区域经济体的外溢影响估算已经大于预期,若是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影响程度可能更大。

  据悉,IMF执行董事会将在今年11月份决定是否给予人民币与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相同的待遇。李昌镛强调,他不愿预先判断最终决定。他表示,如果人民币加入SDR,那么中国已与其贸易伙伴达成的人民币计价互换协议可被视为官方储备,而且人民币在亚洲地区或将更广泛地使用。人民币加入SDR篮子有可能会对亚洲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