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中国经济转型东风拓展在华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0-30 05:27: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伊特在中国的年销售额过去十年间增长了10倍,中国已然是福伊特除了德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市场,福伊特在中国的销售额占集团在全亚洲销售额的一半以上。”谈到中国市场,福伊特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哈德表示,中国经济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让众多在华外资企业的营业额突飞猛进,中国正在推进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推动国际合作的倡议,让在华发展的外资企业迎来了新的机遇期。

  林哈德告诉记者,福伊特在华业务主要包括水电、造纸、驱动和工业技术服务等4个业务部门,涉及可再生能源、城镇化、机动化、资源保护和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与中国政府的经济发展方向和目标密切相关。以造纸为例,福伊特顺应市场对“工业4.0”的需求,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目标,在中国推广“造纸4.0”,将造纸工艺与自动化相结合,推动传统制造业“智造化”,向绿色、智能发展转型。

  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外企带来的影响,林哈德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对在华高速发展的外资企业带来一定影响。但从长期看,更加均衡、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将使大部分国内外企业受益。“企业现在要做的不是担忧,而是抓住机会,制定符合中国市场的战略,从中国经济转型中实现企业新发展。”

  林哈德说,福伊特始终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及企业自身在华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相信新的‘十三五’规划会更加重视可再生能源、城镇化、资源保护和智能制造等议题,这也将为福伊特在中国这一核心目标市场的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福伊特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等推动区域和国际合作的倡议非常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使古丝绸之路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更使进一步开拓市场和加速经济融合成为可能,对中德两国都具有深远的影响。”林哈德说。

  福伊特总部所在地德国是首批公开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西方国家之一。9月28日召开的第五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中欧双方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深入交流,签署了建立中欧互联互通平台的谅解备忘录,跨国企业将率先从中受益。据林哈德介绍,福伊特水电与福伊特驱动的中国客户已经开始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在海外市场建设水电和铁路设施,这直接增加了福伊特相关设备、技术和服务的供应量。

  在执掌福伊特的同时,林哈德也是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APA)主席和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德方主席。在中德和中欧合作层面,林哈德认为,“一带一路”提出建设铁路、公路、空路、海路、输气管路和配电网络,将中国与欧洲及沿线其他国家连接在一起,大大加强了欧亚之间的贸易连接。未来,欧盟市场将进一步延伸至欧亚大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