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风能大会聚焦创新与环保主题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10月29日电 (记者冯志文)第十四届世界风能大会(WWEA)28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闭幕。来自中国、以色列、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科技界、产业界及行业机构代表参会。会议同时举行了理事会成员换届竞选,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当选WWEA副主席,成为理事会中的首位中国企业家。

  围绕“创新以达到100%可再生能源供应,努力促进社会和环境和谐共存”这一主题,会议分别讨论包括风电场规划、近海风电场建设、储能技术、新一代风力涡轮机、风能利用与环境保护、风能资源调查、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社区等相关议题。

  会议执行主席、世界风能大会秘书长斯蒂凡·辛格说,风能已成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节能减排发展目标的支柱之一,全球装机总量已达3930亿瓦。他期待在即将到来的巴黎气候峰会上,各国能拿出更加雄心勃勃的风能发展计划。他预测到2030年全球风能装机总量会达到20000亿瓦。

  来自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的沈德昌说,当前中国是世界第一风电装机大国。截止到2014年,中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达1130亿瓦,其中并网容量963亿瓦,风电发电量已占到中国能源生产的3.6%。

风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19 3.12%
2 金山股份 7.48 1.63%
3 中航重机 25.98 1.60%
4 长城电工 12.45 0.97%
5 湘电股份 17.42 0.8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奇股份 28.82 -7.18%
2 天成控股 23.03 -6.72%
3 申华控股 5.03 -5.98%
4 金 飞 达 9.29 -5.68%
5 *ST锐电 6.37 -4.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