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健全薪酬破冰县级医改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杜英 邸金)10月23日,甘肃省卫计委副主任、省医改办主任郭玉芬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改革和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势在必行,药品将实行分类采购。

  从2015年起,甘肃省级财政按当地常住人员每人每年3元的标准补偿,破除以药补医,完善补偿机制。“在全国来说,甘肃也是省级财政投入比例最多的省。”郭玉芬说。

  分级诊疗就是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逐步实现从全科到专业化的医疗过程。目前,甘肃省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都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从实践看,分级诊疗无疑是解决大医院患者扎堆问题的良方。”郭玉芬说。健全医务人员适应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是甘肃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曾有人痛陈医生的劳动价值没有得到体现:全世界的医生都是靠技术吃饭的,而中国的医生靠卖药、开查单来生存的。“从2015年起,省财政每年补助5000万元支持20个县级公立医院重点专科建设。”省财政厅副厅长石培文解读了有关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