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中国境内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超2014全年

  • 发布时间:2015-10-29 15:09:3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普华永道获悉,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境内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为257宗,已超过2014年全年交易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前三季度共有11宗交易,其金额大于1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宗,但交易金额仍达到了452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普华永道中国中区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李明先生表示:“在政府更加明确地鼓励海外投资并购的环境下,中国境内企业海外并购持续升温;从资金面看,宽松货币政策、降息降准市场环境以及上半年股市上涨也起到促进作用。”

  2015年前三季度, 民营企业在海外并购中继续领跑。民营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是国有企业的近三倍,并已超过2014年全年水平。民营企业和财务投资者参与的海外并购交易单笔相对金额较小,但仍保持规模级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前三季度国有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同比上涨了23%,并购交易金额上涨了55%。其中国有企业共参与了四个交易金额大于20亿美金的大型交易,前三季度国企海外并购交易金额已经超过2014年全年水平。(记者李婧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