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亚裔学生大增 波罗阿多校区拟建新中学

  • 发布时间:2015-10-29 15: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庆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波罗阿多联合校区(PAUSD)26日晚间举行公听会,请波巿“入学管理顾问委员会”(EMAC)发表报告,提出波罗阿多需要再新建一所高中或初中(Secondary School),以应付日益增加的学生。影响波罗阿多巿校区需要增加学校的主要原因,是亚裔学生在十年之间增长了7%,使得波巿校区现有的各个初中,已经出现人满为患的问题。

  波罗阿多巿“入学管理顾问委员会”六名委员26日提出厚达40页的报告,指出波罗阿多巿迫切需要新建一所学校,不论这所学校是初中或高中,或是二者皆包括的学校,才能解决波罗阿多巿校区现在和将来面对的学生人数增加问题。

  经由人口专家调查的报告指出,近几年来波罗阿多的人口组成有了结构性的变化,亚洲人口不断窜升的情形下,亚洲学生占整个波罗阿多校区的比例,从2010年的35.5%成长到目前的42.5%, 其中小学亚裔学生占43.5% ,对比白人40.3%。初中亚裔学生占41.5%对比白人45%,高中41.7%对白人45.8%,亚裔人数俨然成为主流。(王庆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