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海军司令:两艘核潜艇交付不会延期

  • 发布时间:2015-10-29 15: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厚录 董姗姗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俄罗斯海军司令维克托·契尔科夫上将表示,两艘为俄罗斯海军设计建造的核潜艇交付不会延期。这两艘核潜艇分别为“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和“亚森M”级多功能核潜艇。

  此前,一位俄军工行业的内部人士表示,“亚森M”级(885M型)核潜艇“喀山”号的交付工作会延期至2018年。“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是885型“亚森”级的首艇,已于2014年交付俄海军。第二艘“亚森”级核潜艇“喀山”号(改进后的“亚森M”级首艇)目前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随后的“新西伯利亚”号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的建造工作分别于2013年和2015年开展,二者皆是升级后的“亚森M”级核潜艇。

  “亚森”级核潜艇水上排水量为8600吨,水下排水量为13800吨,最大潜深600米,水下航速30节。该潜艇使用混合壳体结构设计:艇首耐压壳体之外设有一层轻巧的外壳,可以有效地降低辐射噪声。该潜艇的鱼雷发射管被布置在中部舱室,也是俄罗斯核潜艇史上首次不在艇首布置鱼雷发射管。“亚森”级装备 “玛瑙”和“口径”巡航导弹以及自导鱼雷。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搭载16枚“圆锤”(又称“布拉瓦”)导弹,该导弹被认为是俄罗斯未来几十年的主要战略核力量。到2020年,俄计划将有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完成建造。首舰“尤里·多尔戈鲁基”号目前在北方舰队服役,第二艘“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于今年9月交付太平洋舰队,第三艘“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将于2016年编入太平洋舰队。(王厚录 董姗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