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执行绝密任务英军核潜艇在中东"危险海域"出故障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克·尼科尔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7日报道】题:进退两难:执行绝密任务的英国老式核潜艇在伊朗附近海域维修(记者马克·尼科尔)

  一艘正在执行绝密任务的英国核潜艇被卫星拍摄到,由于出现技术故障而被迫停靠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之一。

  卫星图像显示,英国皇家海军的这艘核潜艇正在一个距离伊朗不到185公里的港口进行维修。

  从卫星图像上看,这艘核潜艇停靠在阿联酋的富查伊拉,并位于政治上敏感的阿曼湾航道上。

  这艘负责侦察敌方军事设施的核潜艇,是英国皇家海军4艘“特拉法尔加”级潜艇之一,于30年前入役,由于老化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故障。

  核专家约翰·拉奇昨晚说:“这种情景在这些水域非常罕见,因为它们在海湾地区执行侦察和侦听任务时通常要潜行数千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在这艘核潜艇的指挥官看来,被谷歌地球拍摄到的确是不走运。”

  在谷歌地球上,这张卫星图像被贴上了2015年版权标志。英国国防部一名官员昨晚承认,皇家海军一艘潜艇今年早些时候访问了富查伊拉。这名官员说,潜艇在港口补给是“例行”做法。

  2013年,《星期日邮报》曾报道,检查人员在发现老化的“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存在放射性泄漏后,发出了红色安全警报。

  英国国防核安全处在报告中称,“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的核反应堆裂缝和核泄漏是其超出设计年限仍在服役所直接导致的。

  “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由核动力驱动,配备有“战斧”巡航导弹以及可侦听到50多英里以外敌方舰船的声呐设备,一次航行可长达3个月。

  “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的人员编制通常为120人至130人。这种核潜艇将被“机敏”级核潜艇取代。

  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对于该潜艇的行动,我们不予置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