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生营养餐不容有“蛀虫”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0: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买天

  据媒体报道,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中心小学,学校的“营养餐”令人作呕:混杂着黑色杂质的米饭是夹生的,菜里有虫子和竹叶,而饭菜更是被直接盛放在沾有污垢的泡沫箱里……这样一顿饭,孩子们要交7元钱。

  如此餐食,连最起码的食品卫生标准都达不到,更何谈营养?早在2011年,国家启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中央每年拨款160多亿元,按每人每天3元的标准提供膳食补助。然而,好政策却在一些学校没能落实,让人深感遗憾和痛心。

  “营养餐”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生命安全,不能有丝毫放松,更不容有“蛀虫”。应尽快组织专项行动清查学生“问题餐”,加强学校营养餐标准和监管机制建设,严把采购关,对于截留补助费甚至吃回扣的“蛀虫”要严惩。同时,引入学生家长监督,让孩子们吃到真正营养健康的饭菜。(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