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体育事业改革开路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29:3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1版)

  体育产业升级崛起

  一场盛会,给了福州一次发展的契机,带来一个产业的崛起。

  有一个公认的说法,在大型赛事上投入1元钱,在其他产业上的产出就有3元钱。青运会带来的聚集效应、裂变效应、辐射效应正在显现,给福州带来巨大的生产力。

  青运会所带来的激情,还在福州卷起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从羽球热、篮球热、足球热延伸到跑步热,市区的各种场馆频告爆满。

  青运会更将福州的体育家底变得丰厚。福州在原有场馆的基础上,新建了10个场馆,改造提升了5个场馆。全市体育场地增至13415个,城市社区“十分钟健身圈”初步成形。

  事实上,这几年,随着福州进入青运时间,除了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环福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外,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国际举联大奖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等全国性、世界性赛事更是密集落户,让福州倍添动感活力。

  与世界接轨,助力体育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借势青运,加快体育与旅游、会展、培训、健康养生、互联网、科技等领域的融合,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体育产业。本届青运会期间,福州市出台了《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 建设特色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着力打造5~7个大型品牌赛事,并采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支持群众健身消费。对此,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还将由政府引导设立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力争达到5亿元以上规模。

  青运盛会落幕,福州逐梦步伐不止,紧抓机遇,书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