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切实提高商贸物流标准化水平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予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 李予阳)商务部今天在京召开全国商贸物流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要求深入开展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

  房爱卿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发展商贸物流,提高商贸物流标准化水平,对于改进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稳增长、促消费、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提高标准化水平是建立商贸物流大市场的内在需求,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有效措施,是落实“互联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走出去”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房爱卿强调,深入开展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继续以托盘标准化为切入点,带动上下游标准化水平共同提高,做到工作有规划、企业见效益、政策有支撑、宣传出亮点。一是要加强商贸物流标准化的规划指导;二是要营造商贸物流标准化的市场机制;三是要加强商贸物流标准化的政策引导;四是要推动建立商贸物流标准化信息系统;五是要提高商贸物流标准化诚信水平;六是要加强标准化知识普及与宣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