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易到宣布打造免费专车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35: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董禹含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消费者都以为专车平台的低价一去不复返时,乐视和易到用车宣布了“联姻”后的第一件大事,要共同打造真正免费的生态专车。在27日的新品发布会上,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公布了这一消息。

  “这不是一个噱头,是真正免费。”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表示,当下专车行业“自残式”的烧钱竞争,易到深受其苦,易到专车将在生态商业模式下实现免费。但至于具体如何实现免费,发布会并没有透露。

  一周前,乐视宣布以约7亿美元收购易到用车70%股权,易到用车完成D轮融资。2010年就创立的易到用车“起大早赶晚集”,在专车行业的市场地位逐步边缘化,难以与滴滴快的、Uber、神州专车等竞争对手相匹敌。业内人士认为,易到这次获乐视投资或是其发力追赶的良机。周航自己也称,易到将实现“超级进化”。

  周航认为,现在专车1.0时代也就是功能专车时代,将客户送达目的地;易到和乐视要打造的生态专车将与乐视的内容端相结合,是专车2.0时代,并进一步和超级汽车、车联网、社会化运营结合。

  去年12月底,乐视宣布进军电动汽车行业,成为首家造车的互联网企业。然而,“闭门造车”造了快一年,对外公布的只有超级汽车的概念图,遭到网友质疑“只会讲故事,拿不出真玩意儿”。对于超级汽车的最新进展,乐视超级汽车创始人丁磊昨日透露,明年北京车展大家将如期见到乐视超级汽车的概念样车。

  乐视近期在汽车领域频频发力。此前,乐视斥数千万元投资了充电桩运营企业“电桩”;日前还正式宣布进军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在乐视大厦停车场建起了其首个分时租赁试点,计划明年在北京投放5000辆租赁车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