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PP上兼职门槛挺低虽便捷但隐患不少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33:11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田思雨)目前,各类手机APP软件层出不穷。甚至有求职者利用APP软件,就可以找到一份兼职。但是因为门槛太低,后期保障不到位,也存在着诸多隐患。业内人士认为,新鲜事物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良好制度,这样才能更受人们的欢迎。

  利用APP兼职软件找兼职

  佟倩今年28岁,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省会做自由插画师。空余时间她做起了兼职,在手机软件上上传自己的身份证照片获得认证后,她成功找到了一个外卖员的兼职,一小时的收入20元,一般她都会在晚上忙上2个小时,一个月下来也会有几百元的收入。“有空的时候就刷新一下软件,系统会自动提醒附近有可接的外卖单,如果自己觉得合适,直接点击抢单按钮即可。”佟倩说,交易完成后,软件系统会把钱打在个人账户上。

  与佟倩情况相似的还有做监理工程师的李超,他经常利用下班时间,通过代驾APP做代驾司机。一个月下来,仅靠软件兼职就有几千元的收入。

  记者在手机应用商店里输入关键字“兼职”,随即出现了“兼职猫”、“兼职宝”等APP软件。记者看到好多软件的下载量都在几十万左右。虽然兼职软件上有不少兼职信息,但是大学生小王告诉记者,软件上的信息更新比较慢,她已经注册有好几个星期,依旧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兼职。“在线报名之后基本就没有回应了,打电话过去不是说人满了就是距离太远。”小王告诉记者。

  兼职软件虽便捷但隐患多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曾享受过APP软件带来的优惠,也有不少人表示在兼职软件上做过兼职,这是个创新很实用,给每个人提供了一个创业的机会。但也有部分市民认为利用兼职软件做兼职,门槛太低,后期保障不到位。一位曾经在兼职软件上做过兼职外卖员的市民告诉记者,只要上传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然后填写详细的信息,等待系统认证后就可以进行兼职了,也没有任何线下培训。“餐厅如果对兼职外卖人员不太了解,在送外卖时出现入室盗窃等严重后果该找谁来承担责任呢?”市民林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一位长期关注APP应用的业内人士认为,兼职软件要想继续有序发展下去,必须加强内部管理,并且要建立良好的制度,给企业和个人一个安全的保障。相关部门也应该尽快出台细则加以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