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女警将现身中印边境 被安排到1/3的边境哨所中

  • 发布时间:2015-10-29 07:02: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准备派女警到中印边境的高纬度哨所执勤。印度报业托拉斯28日报道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目前正在训练一支由500名女警察组成的特勤分队,她们将于明年初开始在中印边境执勤。

  该部队官员克里希纳·乔杜里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部署女警在边境进行一线执勤。我们认为,男女应该肩并肩执行任务。在她们驻守的哨所,我们正在完善配套设施。”

  报道称,另外一个“打破玻璃天花板”的措施是,6万人组成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将首次招募女性警官。乔杜里说:“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希望她们能担任领导角色。在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女性工作认真出色,这是不错的迹象。”乔杜里介绍说,这些女警察将在边境扮演一定角色,将被安排到1/3的边境哨所中,主要集中在拉达克地区,那里海拔2400多米。乔杜里说:“我们并未给她们设定特殊工作,男女警察都很出色,可以肩负任何使命。”

  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有1661名女性,分布在各个部门,其中1033人是警官。女警察目前基本从事维持治安等工作,极少数在乃堆拉贸易通道为商人提供便捷服务。报道称,印度政府近期还做出另一个标志性举动:招募女战斗机飞行员,女性有望首次在部队参与战斗任务。(任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