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其顿签署区域天然气多元化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07-20 11:4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马其顿国家通讯社7月10日报道,当日在杜布罗夫尼克举行的中东欧与东南欧天然气联通(CESEC)15国会议上,马其顿与其他国家一起签署了区域天然气多元化备忘录。会议主要讨论了中东欧与巴尔干地区能源安全及能源供应来源的多元化问题。会议采纳了与马其顿有关的两个天然气工程建议。据马经济部长内基里(Neziri)称,“一个工程是要使马其顿成为连接保加利亚和希腊的一部分,另一个是连接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以实现10年内用气目标”,“备忘录的签署具有政治性含义。遵循区域和全球趋势,政府决心实现天然气资源供应的多元化,这将极大提升马其顿的能源安全性,吸引新的投资,保障所有消费者的天然气供应”。

  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副主席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指出,“该地区对欧盟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能源供应安全问题上。通过实施切实可行的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对实现能源资源多元化、增强能源供应突发情况的区域弹性非常关键,区域内各国的协作也很重要,我本人和欧盟支持在欧洲能源联盟战略框架下推进该进程”。

  目前马其顿只有一条天然气管道,气源来自俄罗斯,从保加利亚进入马其顿,经科瑞瓦?帕兰卡(Kriva Palanka)分流。CESEC区域倡议意味着马其顿应该实现能源来源的多元化,包括阿塞拜疆、黑海的来源,或者通过希腊港进口液态天然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