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足联1.1亿美元转让中国全媒体版权

  • 发布时间:2015-10-28 22: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丁栋)在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卖出5年80亿元人民币最大版权费用的同时,中国足球再次迎来大事件。28日,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共同宣布,亚足联以1.1亿美元将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售予乐视体育,共同开拓中国体育市场。

  2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足联代理秘书长温·约翰表示,今年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亚洲杯吸引了全球各地的目光,电视观众的数量达到4.3亿,在网络世界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代表了新的趋势,今年的亚冠决赛预计将达成新的记录。他表示,亚足联与乐视体育合作,将提升亚洲足球的关注度,打开中国市场,将亚洲足球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亚足联旗下的赛事资源丰富,尤其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亚洲杯以及亚冠联赛三大赛事,每年吸引了数十亿观众。据了解,乐视体育获得了亚足联旗下2017-2020年12类赛事、共计1000多场比赛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包括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12强赛),2018年亚足联女子亚洲杯,2019年亚足联亚洲杯等。

  此前,乐视体育通过用新媒体独家转播J联赛、K联赛、澳超、印超等亚洲地区的顶级联赛,以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和中国足协杯赛。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表示,获得亚洲足球大型联赛在中国的独家全媒体权益,是一步非常大的跨越,表明了中国这块体育市场正在不断发展壮大的热度,希望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面在中国更好的推广亚洲足球赛事,通过基于互联网技术和思维的全新转播模式,打造第一亚洲足球平台。

  目前,中国队正在为进入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而努力。如果最终过关,中国队将在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首次进阶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除了为中国球迷提供亚洲最精彩的比赛以外,也希望中国足球产业的从业者能够从海量的赛事中学到经验,进一步促进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