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推“任性美家” 打造“互联网金融+家装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28 16: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今日,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发布家装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任性美家。该产品针对信用记录良好,在当地拥有房产,且与指定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的家庭,最高可授信40万元的12期零利息、零手续费、零首付的“三零分期”装修贷款。据悉,“任性美家”目前已经在南京和广州两座城市进行试点,将于明年推广至全国范围。

  

  放款慢、利率高、先垫付,传统家装贷款并不划算

  目前市场上装修贷款类产品有很多,银行、P2P平台、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都推出了类似的产品,甚至一部分家装电商也在联合金融机构开始推出装修分期产品。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购房者发现,虽然装修贷款的需求量很大,可选择的贷款产品也很多,但成功申请办理装修贷款的购房者并不多。

  通常人们申请贷款首先想到的是银行,装修贷款也是多家银行主推的业务。但其弊端在于

  通过银行贷款买装修材料,银行必须申请者提供购买装修材料的发票。根据已经消费的额度、个人征信等多个因素决定放款额度。也就是说,消费者必须先垫付装修款,才能办理装修贷款。“我们正是因为刚刚买房,没有多余资金装修才申请贷款的。现在额度还没拿到,东西也还没买,发票更无从谈起。”一名没能成功在银行办理装修贷款的购房人张女士如是说。

  随后,记者又从小贷公司、家装电商了解到,与银行的装修贷款相比,小贷公司虽然不需要提前提供发票,放款速度较快,但高达10%—20%的年利息,也让不少购房者望而却步。而最有竞争优势的家装电商,由于缺乏一套将材料采购、施工、监理、家政、空气检测有机整合的线下服务体系,有着不够便捷的硬伤。

  “家装往往是一个耗时较长的消费领域,时间越长意味着利息越多,消费者会承担巨大的经济压力。”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装修贷款需要克服放款速度、高利率,同时申请便捷,才能打开蓝海市场。

  10分钟放款40万元,还能享受12期的“三零免息”

  与传统金融不同,10月28日发布的“任性美家”更加具备互联网金融的特征。据介绍,消费者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进行线上申请,并提供当地房产证明、身份证明材料、以及与装修公司的合同,前往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的门店即可现场办理贷款,最快10分钟即可放款。而且,该产品支持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如果是夫妻两人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最高即可获得最高40万的贷款额度。

  此外,在利率上,“任性美家”也克服了“高息”的硬伤。目前,“任性美家”支持12期“零利息、零手续费、零首付”的三零分期。即申请人在一年内只需每月归还本金,不用承担任何额外费用。

  “对于选择12期分期的消费者如果仍然有还款压力,“任性美家”还提供更灵活的分期方式,最长可达60期。”据上述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即便申请超过12期分期贷款,仍然可以享受前12期的免息。自第13个月开始,贷款利息最低仅为0.498%,完全“秒杀”目前市场上同类消费信贷产品,极大减轻了消费者的经济压力。

  首创分阶段付款模式,凸显苏宁O2O双线优势

  据了解,由于家装是根据工程进展,阶段性进行结算,“任性美家”针对这一特点首创了分阶段付款的模式。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装修阶段进行支付,未使用的额度不收取利息,比传统的金融机构根据借款额度计息更加亲民。

  业内人士表示,“任性美家”可以说是一款革命性的家装消费金融产品。运用互联网思维整合家装行业,不但给消费者提供便利,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也能给现在缺乏统一、有效的规范机制的家装行业带来一股清风。

  苏宁消费金融负责人表示,“任性美家”实际上是创新了“互联网金融+家装服务”的新模式,依托苏宁平台实现了跨界O2O的融合。它应用互联网技术,将消费金融融入家装消费场景,打造了家装消费金融的生态圈,将商品和服务的提供方、以及消费者连接起来,降低了老百姓的家装成本,营造了一个诚信、健康的家装生态氛围。(中新网金融频道)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