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平人寿续期保费破300亿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29: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9月底,太平人寿当年度续期保费收入已突破300亿元,达到313.28亿元,个险、银保13月继续率排名行业首位,这一领先地位,太平人寿已经保持多年。

  自2012年开始,太平人寿个险、银保13月继续率连续4年保持行业第一,银保13月继续率更是业内唯一一家达成90%以上的险企。在2012-2014年“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时期里,公司业务规模三年翻番,在此过程中,太平人寿的继续率指标依然保持行业领先的地位。进入2015年,太平人寿不仅保持了快速发展,本年度截至9月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达到24.7%。

  2015年上半年,太平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325%,公司偿付能力始终属于充足II类公司(保监会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分类中的最高一级)。得益于稳健的经营策略和严格的风险把控,太平人寿的业务品质一直颇具口碑,经营成果备受权威机构肯定,惠誉国际评级于2015年上调公司财务评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认为太平人寿拥有良好的商誉、管理水平、经营环境和发展前景,具有较强的偿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优良的首期业务品质,是续期业务良性开展的重要前提。抓首期业务品质,就是抓销售人员的销售行为。在个险方面,做到这一点的关键在于是否有一批诚信可靠、专业过硬的优秀代理人队伍。

  据了解,太平人寿也是对业务人员首期业务继续率考核最为严格的公司,继续率差强人意的业务员是不可能在公司内部获得通畅晋升通道和良好发展空间的。对继续率及业务品质的极度关注,已深入到太平人寿业务团队管理的骨髓。

  在以业务品质为基础构建的营销生态下,业务人员在对继续率的追逐中,也获得更多客户认可和来自市场的丰厚回报。在2014年,太平人寿当年度实现个人年承保标准保费超过100万元的个险百万精英人数就达1258位。

  自业务品质管控体系及续收专业化体系推行以来,续收业务系列通过对工作模式和流程的不断优化、人员技能和服务水准的不断提升,促使公司业务品质稳步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