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积极研究对接“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昌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安特卫普港27日举办“中国日”活动,旨在讨论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安特卫普港作为贸易枢纽的作用,更好地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对接。

  当天多名中比政府和企业代表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信息和趋势进行了介绍、分析和研判,数十名当地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论坛,纷纷表示更憧憬开展对华合作,希望有机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经商参赞郭建军借助大量历史、地理、考古、文化、民俗图片,用直观易懂的方式,讲述了古丝绸之路的源起,介绍了中国人民开拓丝绸之路的艰辛历程,阐明了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打造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

  安特卫普港务局局长马克·范皮尔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建设必将惠及欧洲,中国对于安特卫普港来说“非常重要”,欢迎中国企业到安特卫普港寻找投资机会,港务局相关部门将为企业提供必要的资讯和建议。范皮尔指出,安特卫普港务局已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研究如何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发展。

  安特卫普港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市西北郊、斯海尔德河两岸,距北海约70公里,是比利时最大港口、欧洲第二大港口。安特卫普港多年来一直在中国开展商务活动,在上海设有常驻代表,与多个中国港口城市的合作发展迅速,在海运、海事、物流教育培训方面也与中方有密切交流。

  据安特卫普港务局东亚商务经理刘国金介绍,2014年,经过安特卫普港往来中国的货物贸易总量达1000万吨。2015年前9个月已超过98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8.1%。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