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写字楼租金难涨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30: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运行平稳,约有24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将于未来六个月入市,受累于此,租金方面上行压力较大。”日前,美国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在北京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北京优质物业市场回顾及展望》中指出。

  该报告还显示,本季度得益于部分市场表现良好的项目主动调高租金报价,北京市购物中心首层商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7%;而工业物业市场方面,未来六个月,将有两个位于成熟物流基地的优质物流仓储项目入市,空置率有望在低位徘徊,租金将呈稳步上升态势。

  2015年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季度内仅有位于望京地区的保利国际广场T1项目落成并投入使用,为市场带来56700平方米新增供应。同期市场吸纳量约6万平方米,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季度末空置率为6.2%,较上季度微跌0.1个百分点。

  需求方面,本季度传统制造类公司和金融公司表现突出,大面积租赁交易主要来源于上述两类公司。租金方面,新入市项目租金较低,拉低全市写字楼平均租金至每月每平方米423.2元。但现有项目租金运行平稳,剔除样本变动影响市场整体租金保持不变。

  未来六个月,北京写字楼市场预计将有3个项目落成,为市场提供约24万平方米新增供应。世邦魏理仕研究部华北区主管孙祖天预计,“在缓解市场供应短缺的同时,也给现有项目带来一定压力。未来六个月,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难有上涨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